close

  當年曾被一頭長髮、憂郁唱著《我想我是海》的黃磊迷倒過的女孩們,決不會想到,十多年後,那個文藝男青年,會變成有點婆媽的萌大叔。4月4日他主演的《我的男閨蜜》即將上檔深圳衛視,而由他和張柏芝、黃舒駿以及程雷一起坐鎮觀察員的第二季《媽媽咪呀》,又將在4月5日開播,加上愛妻子、愛女兒、愛做飯、愛嘮叨,看來“婦女之友”的帽子真是脫不掉了。
  □東方今報首席記者 吳凈凈
  ◎不交女閨蜜女性朋友要介紹給老婆
  此前一直以好男人形象示人的黃磊,此次在《我愛男閨蜜》中扮演一個詼諧有趣的“男閨蜜”。他也透露,為了這部戲,增肥了十斤,劇中衣著花哨,還燙了俏皮的小短髮,一副“知心哥哥”的模樣。對此,黃磊坦言,增肥是因為他覺得能更貼近角色,“我們覺得這個角色必須是讓人看著挺有安全感、沒有攻擊性的人,胖一點更貼合。”
  戲里是貼心的男閨蜜,但現實中,他不認為男女之間會存在單純的閨蜜情,他覺得所有的閨蜜情愫其實都是多巴胺作祟。說到自己,黃磊笑言,生活中不會有女閨蜜,只有男閨蜜,“我覺得一個男的真要有什麼掏心窩子話也是跟男的說,除非性取向有問題才非得找一個女的說。我現在最熟悉的幾個朋友多是男性,聊聊壓力、社會問題、國家形勢,你說跟一女的聊……說實話我都不知道跟女的聊什麼,我其實不是婦女之友。”
  而且他也覺得,已婚人士絕不能有異性閨蜜:“年輕人當中有異性的閨蜜是很流行的,到最後有可能就變情侶了。”所以,他就笑言:“我已婚,我就不能成為任何人的男閨蜜,即使有女性朋友,也一定得讓老婆認識,其實我的女性朋友都是我哥們的老婆。”
  ◎首當觀察員不愛走苦情路線
  說到當《媽媽咪呀》的觀察員,也是黃磊個人的綜藝首秀,但通過一段時間的錄製,小試牛刀的黃磊已漸入佳境,對媽咪們極具親和力的點評和理性的分析備受參賽媽咪和現場觀眾的喜愛。黃磊在採訪中直言,並沒有把《媽媽咪呀》看做一個傳統意義上的真人秀,而是看做為媽媽們設立的舞臺,才藝只是其中一部分:“有些媽媽的才藝非常精彩,也有的媽媽沒有太多才藝,只是想要通過舞臺秀出自己,展現自信。”
  說到自己在觀察員中的定位,黃磊說自己屬於善良型的觀察員,只要心中認同媽媽的才藝或者價值觀,他都會給予媽咪綠燈通過。如今已經身為兩個孩子父親的黃磊坦言,《媽媽咪呀》的舞臺讓他的內心增添了一絲對母親的敬佩:“我們應該敬佩母親們對子女無私奉獻的心胸,其實當初前來,就是因為‘媽媽’這兩個字打動我的。”
  談及對媽咪選手的喜好,黃磊坦言,比起身世坎坷需要傾訴的媽咪們,自己更欣賞樂觀、勇敢的媽媽,“這樣的媽媽會帶給我們前進的動力。”當然,他更會尊重獨立、自主、善良的女性。
  ◎獲封“國民岳父”很捨不得女兒長大
  雖辯解自己不是“婦女之友”,但不可否認,黃磊卻是相當有女生緣,因為最近妻子孫莉剛剛為他生下了二女兒。談及孩子,他興奮透露,自己和8歲的大女兒多妹感情非常好,“今天早上出門她還哇哇大哭不讓我走呢,但是她很好,也不會嫉妒小妹妹可能會分散爸媽的註意力”。黃磊告訴記者,在女兒面前他最拿手的還是廚藝,經常在女兒練完鋼琴後做好吃的犒勞她。
  不僅如此,黃磊還不時搞一些家庭娛樂活動,除了幫女兒輔導功課外,還甘願充當綠葉,做業餘伴唱:“多多的鋼琴曲中有一首是有歌詞的,會邀請我來幫她伴唱。”不過,說到多多更黏誰,黃磊略帶醋意:“平時還是黏媽媽多一些,只有在練鋼琴的時候,她媽媽特別嚴厲,沒辦法只能來黏我。”
  獲封“國民岳父”的黃磊,對於女兒長大也會捨不得,“失落當然也會,但這是人之常情,她始終是要長大。父親愛女兒,這是天生的。”而未免女兒長大後過於傷心,黃磊會經常跟老婆講:“我們最終相守的是對方。”
  ◎還會當導演找到合適題材就會嘗試
  近年,常在電視劇中演萌大叔的黃磊,早年其實多以文藝範兒現身,不僅常與大導演合作,還與張國榮、黎明、吳倩蓮、周迅等多位影帝影后合作。像黃磊曾在陳凱歌導演的電影《邊走邊唱》中嶄露頭角,併入圍了戛納影展,當時18歲的他也因此登上國內唯一的電影刊物《大眾電影》。隨後又與著名導演許鞍華合作《半生緣》。但近些年,黃磊把重心轉向家庭,幾乎不在大銀幕上露面。
  戀家的他如今得意於自己的好廚藝,自稱“黃小廚”的他難道不想當影帝嗎?黃磊坦言:“我想當影帝,可是沒有什麼機會。”比起影帝,當導演其實更適合現在的他。之前他就執導過電視劇版的《夜半歌聲》、《似水年華》等口碑不俗的劇。所以,目前黃磊還是有心做一些幕後工作,之前也有消息,說黃磊已經買了一些題材和小說,“我不是特別強求,如果專門導一個戲,還是要看題材。”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其實我生活中沒有女閨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paluvppd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