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安鄉站10月29日訊(分站記者 趙娜)“早上上班時向窗外扔垃圾的多一些,有些車主或乘客吃完早餐就隨手把塑料袋、紙巾從窗外扔出來,有些還經常往外扔煙頭、檳榔渣,我們每天都要清掃很多次。”10月29日上午,潺陵路上一輛黑色小轎車的車主突然向車窗外扔出一大坨衛生紙團,落在了道路中間。趁著路上暫時沒有車輛通行,環衛工人冒著大雨,走到路中間將垃圾清理掉。
  在上午的調查中,有不少車主、乘客隨手將紙巾、果皮、塑料包裝袋等扔出車窗;更有排隊等候紅綠燈的車裡,車主將尚未熄滅的煙頭隨意丟在地面,揚長而去。這些看似很小的行為嚴重影響著城市的形象及市民的生活環境,也給道路行車埋下了安全隱患。一位交警告訴記者,司機或乘客隨意向車窗外扔垃圾不但破壞市容環境,也會影響後面車輛駕駛員的視線或道路狀況,對其他車輛的行駛造成干擾,極易發生碰撞和追尾事故。
  記者認為,車窗拋物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行為,車內拋出的物體可能會直接砸到後車,也可能會遺留在路面上,污染環境不說,還帶來潛在安全隱患。而每一個垃圾,都需要環衛工人清掃,也增加了他們工作的危險性。其實,杜絕車窗拋物是個人自身素質的體現,腦中有這個意識,從自己做起,文明行車、文明乘車,才能向車窗拋物說“不”。  (原標題:安鄉縣:請勿車窗拋物文明乘車從我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paluvppd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